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三届湖南省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开幕
2021-11-23 07:23:0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唐煜斯] 字体:【

救援大比拼 筑牢“生命线” 

第三届湖南省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开幕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 奉永成)心肺复苏抢时效,破拆救援拼速度,挖掘机、吊车操作比技艺……今天,第三届湖南省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开幕。

近年来,我省应急救援水平稳步提高,已建成由综合救援、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等3类共371支队伍组成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此次竞赛由省应急管理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有省内29支应急救援队共200余人参加,旨在检验我省各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提高从业人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2天时间里,选手们将在业务理论、综合体能2大公共类科目,现场急救、破拆救援、挖掘机操作、汽车吊操作4项专业考核中同台竞技、切磋交流。

记者在竞赛现场看到,偌大的学校体育场上,一个个敏捷矫健的身影或负重前行奔波在破拆赛场,或耐心细致地进行心肺复苏;挖掘机跨越障碍、垒积铁块灵活自如,起重机吊着球体井然有序地依次穿越正六边形、圆形体……繁忙与刺激、速度与激情不断上演,也吸引了不少学子自发前来观赛,汲取经验与力量。

据了解,该赛事已连续三年落户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这所在我省率先开设应急救援技术专业的学校,现有应急救援技术、消防救援技术两个救援类专业。此次赛事期间,学校还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究、技术培训等方面发展,力争为我省培养更多应急救援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