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携手行动”走向北交所专项活动启动
2021-11-22 10:05:0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曹娴]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携手行动”走向北交所专项活动启动

“好师傅”带“好徒弟”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昕昕)让“好师傅”带出“好徒弟”! 近日,在由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的“携手行动”走向北交所专项活动暨“管理精进”专题培训班上,一批企业界后起之秀向优秀企业家代表们递上拜师帖。

“携手行动”是由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和省工商联四部门联合发起的湖南省服务中小企业志愿者公益活动。近年来,我省持续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孵化和培育力度,目前共培育130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232家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

此次活动创新采取“1帮2”师徒制,由大型集团公司董事长、行业专家组成导师团,结对服务2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对1”精准服务,由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董事长匹配1家省、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要素资源、市场咨询等精准服务;“多对1”深度服务,依靠服务导师团,采取沙龙座谈、互访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深度服务。通过2年的精准帮扶,普惠服务100家企业,结对服务40家企业,力争达到5家以上企业启动北交所上市的目标。

活动现场,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等41名资深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企业家,被聘为“携手行动”志愿者导师。

大科激光董事长郭少锋是“教授创业”,通过光纤激光器的成果转化,短短4年就将年产值做到亿元以上。然而,随着规模壮大,企业在风险应对、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缺乏经验,遇到瓶颈。此次,郭少锋向带锯条领域的龙头企业——湖南泰嘉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鸿“拜师学艺”。“在学习的同时,争取双方业务能形成合力,发挥出1+1>2的效益。”郭少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