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西北群众家门口享受湘雅医疗服务
2021-11-22 10:01:1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杰]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胡卫锋 腾燕妮)“在家门口免费挂到湘雅医院专家号,很快得到专家诊疗,不仅看好了病,还节省费用和时间。”11月18日,湘雅常德医院举办“建院4周年”义诊活动,常德市鼎城区居民刘明伟得到湘雅医院名医赵素萍教授的诊治。

为解决患者需求,填补湘西北地区的医疗技术空白,2017年11月,湘雅医院首次走出长沙,落子常德。建院4年来,湘雅常德医院定期邀请湘雅名医开展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今年来,该医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除了在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还组织8名博导和20名博士先后走进石门、鼎城、津市等县(市、区),免费为群众问诊赠药,服务基层群众近1.2万人次。

“目前,我院拥有湘雅医院派驻消化内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资深专家70多人,定期赴常坐诊、参与大病商讨、实施手术的专家有65人。”湘雅常德医院党委书记李碧海介绍,为了让湘西北地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该院不断引进知名专家,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力求让群众看病少跑路、治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