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天心区残疾儿童康复有效率达100%
2021-11-22 09:58:1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璐] [责编:邓玉娇] 字体:【

520名残疾儿童接受免费康复服务

天心区残疾儿童康复有效率达100%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璐 通讯员 邓娟)筛查、分析、测量、评估,取模“量身定做”……近日,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脑瘫儿童妍妍家中,区残联及专业人员耐心地为妍妍免费定制安装矫形器。

今年9岁的妍妍是金盆岭小学二年级学生,虽是脑瘫儿,但性格开朗,深受老师与同学的喜爱。因脑瘫儿童存在中枢性运动功能障碍,妍妍双腿已形成内弯的肢体畸形,走路姿势异于常人。

“矫形器是用于人体躯干和四肢的外固定装置,以治疗、改善或代偿由于骨骼、肌肉和神经系统病变所致的肢体畸形和功能障碍。”据天心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脑瘫儿童的矫形器可以帮助孩子矫正腿脚畸形,帮助其康复,提高生活质量。

免费安装矫形器是儿童康复救助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天心区坚持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列入了天心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及“重点民生实事救助项目”,提升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11月15日,全区为520名残疾儿童开展免费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有效率达到100%,家长满意率达到100%。为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师资技能,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天心区率先全省开展“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三年行动项目”“残健融合送教上门”等康复项目,今年6月、11月还为全区150名儿童康复机构教师举办两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