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武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2021-11-22 09:57:2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秉钧]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临武县日前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明确通过“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4个专项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县营商环境大提质。

县委书记刘杨介绍,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今年来,临武县突出“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这一理念,并组织开展“对标广东广州等发达地区高质量营商环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下力气打通思想上的“中梗阻”、观念上的“无形墙”。借鉴外地经验,制定出台“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的实施方案”。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指标任务,临武推动重点改革事项落实、政务服务更优、提质增效更实,让市场主体办事“少跑腿”,甚至“零跑腿”。投入1000万元新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智能服务区,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依申请类事项中,网上可办事项19812项,网上可办率近90%。今年在“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县里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8.8万件。“好差评”系统的现场好评率达98%以上。

落实各类惠企政策不打折扣。临武工业园区今年来落实惠企政策100余项;其全程“代办代跑”为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临武工业园区,连续5年在郴州市综合考核稳居前列,2次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