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市共创儿童友好型企事业单位
2021-11-21 07:38:4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今天是“世界儿童日”。由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青少年宫共同承办的“汇聚声量 童创未来”2021长沙市共创儿童友好型企事业单位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儿童的权利意识,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发展,呼吁全社会更多支持和参与儿童公益事业,鼓励引导全市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让所有孩子都能更加安全、自由、快乐地成长。

活动中,孩子们用一幅幅画作展示他们眼中的“幸福长沙”,都市中人与人温情互助的故事情节,展现儿童友好、城市文明等主题;由长沙市“母与女”志愿者团队原创的《一米的爱意》首次唱响,提醒成年人多倾听孩子呼声,倡导通过游戏方式完善儿童公众参与。

2015年起,长沙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坚持从儿童视角出发,“从一米的高度看世界”。6年间,“儿童友好”理念切实融入长沙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以及民生民意中,一批儿童友好型校区、儿童友好型社区、示范“儿童之家”、爱心斑马线、公共场所标准母婴室等项目建成,构建起儿童友好型城市共建大格局。

今年,长沙将“儿童友好型城市”纳入“十四五”规划等重点目标任务,并制定新版“三年行动计划”,推出18项行动、48项任务,重点发力探索“儿童友好”的城乡统筹、打造儿童友好产业链体系、创建儿童职业体验教育等三方面,打造儿童友好升级版。

目前长沙已有40家企业认证成为“儿童友好型企业”。根据计划,2021年至2023年全市还将新增不少于40家“儿童友好型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