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西州:加强指导,确保党代表提案高质量发声
2021-11-21 07:22:3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王庭普)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通过前期的精心组织指导和服务,顺利帮助湘西州内省党代表在生态文化旅游、民族医药传承、基层治理等十个提案领域高质量发声。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湘西州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省党代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党员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撰写出针对性强、高质量的提案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撰写提案领衔代表中有领导干部、先模人物和专技人员代表,湘西州按照“分类分层、优中选优、确定主题”原则,从收集的主题中,指导党代表精心撰写“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生态环保、民族医药”等系列主题。

文化旅游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万亿产业,也是湘西州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局长向汝莲介绍,湘西州委组织部在提案立题、调研、撰写上全程指导、关注,把湘西州人民对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综合容纳进提案中,经过8次修改,最终形成——《关于支持湘西州以党建引领,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湖南文旅黄金板块》。

湘西州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十分丰富,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推进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民族医药产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党委书记彭云,长期关注民族医药的传承推广,在湘西州委组织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深入调研了解湘西州民族医药发展简史,根据州民族中医院发展变化情况,围绕解决民族医药政策瓶颈、从医人才培养不全面、支持推广民族医药力度不足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形成《关于加大民族地区民族医药传承推广、创新提质支持力度》的提案主题。

“为了确保提案高质量撰写完成,工作组从党代表提案主题的确定、到内容书写全程参与。”湘西州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主任杨涛介绍,在提案撰写组织指导上,工作组重点关注对党代表的思想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在提案建议当中,并紧扣我省和湘西州发展需要,让提案更全面反映基层声音,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