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张家界“党建引领+”筑牢社区防疫墙
2021-11-20 07:42:4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上官智慧] [责编:姚帅] 字体:【

支部建在小区上 “一户一档”好管理

张家界“党建引领+”筑牢社区防疫墙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上官智慧)“请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再到这里登记身份信息!”11月17日傍晚,张家界市永定区丽景天下小区已进入人流高峰,由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正为出入小区的非小区人员进行例行登记,传递疫情防控信息。

目前,张家界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在社区疫情防控方面,该市通过“党建引领+”方式,将党支部建在各小区上,选派小区离退休党员、行业带头人等热心小区公益事业的高素质党员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将居住在小区的全部党员纳入小区党支部管理,并抓实党员到社区小区“双报到”。同时,全市所有社区对辖区内居民实行“一户一档”管理,掌握居民的卫生健康、劳动保障以及流动人口、出租户、困难弱势群体等数据信息,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这温馨细致的服务实在太暖心了。”10月底,家住永定区天门壹号小区的李某从中风险地区返回,在居家隔离期间,“对口帮扶”的党员不仅送菜、送药上门,更是对李某焦虑的心理进行多次疏导。

数据显示,全市725个小区已成立党支部431个,凝聚了数万名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纷纷在小区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帮扶服务。

该市构建的党建引领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联动格局,成为张家界疫情防控的“尖兵耳目”,既快速掌握居民动态信息,又能将问题实行“闭环处理”,真正筑牢了社区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