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实力派冷空气周末“到货”
2021-11-20 07:40:2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肖秀芬]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今天白天,湖南大部继续维持晴好天气。不过天气格局将在周末发生转折,降温、降雨、大风天气轮番“登场”,据说这股冷空气属实力派,气象部门预计过程降温将达8℃至10℃。公众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止寒气入体。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气温起伏大。具体来看,20日至21日,一股实力较强冷空气携风雨影响湖南,降温显著,局地有寒潮,预计本周末到下周初,各地气温将由近期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将开启“速冻”模式,气温可能下降8℃至10℃,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全省风力普遍加大到4至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22日至25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针对近日冷空气频繁活动,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注意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