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庆伟: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11-19 07:00:4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责编:曾璇] 字体:【

张庆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毛伟明李微微参加学习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扎实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发言。

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李殿勋、王成、吴桂英、魏建锋、杨浩东、刘莲玉、隋忠诚、陈飞、许显辉、陈文浩、谢卫江、田立文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发言。

张庆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贯通的维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

张庆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质性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化学思践悟。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硬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领会成就经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牢记根本问题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把握历史大势中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在坚持自我革命中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湖湘大地上写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

张庆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性要求,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以战略自信破迷局,以系统思维谋大局,以斗争精神应变局,以担当作为开新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南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