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会同“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画一景”
2021-09-18 08:09: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徐凯琦] 字体:【

在新城区建设新型高品质厕所

会同“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画一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胡江勇)“来这个新建的公厕‘方便’,真的好方便。”9月16日傍晚,会同县居民杨中华在会同河沿岸散步时,体验了一把“高端大气”的公厕。

连日来,在会同县城区人流量大处、居民小区、学校门口及附近,新建成一座座造型各异、干净靓丽的“网红公厕”,引人注目。这些公厕装修、设计别具风格,成了当地一景。县城滨江国际小区门口的一处公厕,造型时尚简约,墙面设计为水墨山水图案,墙上悬挂高椅古村、渠水风光、鹰嘴界等具有会同元素的照片。推开一个卫生间的门,里面洗手池、梳妆镜、排风扇、电插座等一应俱全,蹲位上方采用红外线自动感应冲水器。公厕旁边,配备有专供环卫工人休息的房间。

“推进‘厕所革命’,打造‘网红公厕’,方便市民‘方便’。”会同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同县围绕“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厕位”供给,注重设计,加强细节管理。在新城区建设新型高品质厕所,做到“一厕一画一景”。

“新建公厕颜值高,智慧化程度高,数量上也满足了人们需求,符合城市发展要求。”会同县环境卫生中心主任张志钦说,目前,城区共有公厕34座。

(原载于9月18日湖南日报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