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在株洲调研
2021-09-18 07:41:1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昂] [责编:徐凯琦]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陈昂昂)近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株洲市炎陵县、茶陵县,围绕“加大易地搬迁脱贫户就业扶持力度,促进持续稳定增收”课题开展调研。

在走访了炎陵县九龙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茶陵县枣市镇管塘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等地后,调研组成员提出了因地制宜,重点把握当地特色的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之间的产业融合;选择一批优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稳定辐射带动周边搬迁户就业;加强湘赣边示范区域建设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工作之间的联动等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株洲市、县相关负责人与调研组一行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表示后续帮扶工作将重点围绕稳产业和稳就业两方面开展,使搬迁群众的生活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心感。

调研组指出,要持续高度关注曾经的贫困户、贫困地区和易地搬迁脱贫户的后续就业问题。要针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予以政策倾斜,建立完善的产业帮扶体系,使已形成的扶贫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提高扶贫产业的市场适应性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