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北斗成果展览将于17日下午至18日开放
2021-09-12 09:59:0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万枝典] 字体:【

想了解北斗系统应用的留好时间

成果展17日下午至18日开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今天从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了解到,北斗成果展览因疫情防控要求,公众开放调整为9月17日下午至9月18日,仅有1天半的时间,想观展的赶紧留好时间。

成果展具体开放时间为17日15时至18时,18日9时至17时。地点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厅。本次观展无需预约,观展人员需凭本人身份证和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走安检通道入场。

据悉,本次成果展分为综合展示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成果区、北斗规模应用区、国际合作与未来展望区4部分组成,汇集了当前北斗规模应用最新前沿成果,重点展示战略行业关键领域应用、特种行业应用、区域应用、大众消费应用等成果,展望北斗未来在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应用前景。

其中,系统工程建设成果区主要展示了北斗系统在工程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通过图文展板、实物模型等形式展示出了北斗系统 “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国防科技大学为代表的北斗团队取得的科技成果在本展区突出展示。

规模应用区全面展示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电力能源、水利等关键行业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公安、警用等特种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为使观展观众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身边的北斗系统,本展区还展出了基于北斗高精度服务的共享单车、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等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