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非洲出口增长伙伴项目启动
2021-09-11 07:24: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黄婷婷)非洲产品进口申报难,生产标准不符合国内需求等,一直是非洲商品进口面临的难点。近日,省商务厅、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共同启动“非洲出口增长伙伴项目”,助推非洲非资源性产品更好更快地进入国内市场。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在非洲的技术、渠道和团队优势,推动非洲重点产品、重点企业检验检疫的规范化、标准化,扩大非洲产品进口品类,加快非资源性产品市场准入进程,让非洲商品更好地满足国内生产和消费需求。

该项目为期3年,立足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将协助6至10个非洲国家,选定一批动植物检验检疫合作协议的农产品和食品,优先洽谈,提高非洲国家动植物检疫能力建设。项目将促进中国企业开展对非产能合作,打造集采购、仓储、物流、加工、展示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推动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建设。

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还将发布关于非洲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的分析报告。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来,中国持续扩大对非进口。今年1至7月,中非贸易额达1391亿美元,增长40.5%,达到历史同期最高位。同期,湖南对非贸易增长49.9%,其中,自非进口增长41.3%,大部分是非洲农产品。中国市场对非洲产品认可度不断提高,橡胶、棉花、咖啡等农产品进口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腰果、芝麻、胡椒和香料等农产品最受中国买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