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考察石门县蒙泉镇芙蓉学校 让三湘大地每一朵“芙蓉花”都从容盛开
2021-09-02 07:03:4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赵持] [责编:戴蓉] 字体:【

许达哲考察石门县蒙泉镇芙蓉学校

让三湘大地每一朵“芙蓉花”都从容盛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常德市石门县,考察蒙泉镇芙蓉学校,并视频连线省内多所芙蓉学校,了解教育教学工作。他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打造好芙蓉学校这张湖湘教育名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个孩子就是一朵稚嫩的芙蓉花,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三湘大地每一朵“芙蓉花”都从容盛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

蒙泉镇芙蓉学校前身为蒙泉镇完小,2019年,该校被省政府正式确定为湖南省乡镇芙蓉学校,并于2020年6月启动改扩建,今年8月通过竣工验收。今天是该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走进校园,崭新的教学楼之间传出朗朗书声。许达哲首先了解了该校改扩建情况,了解到学校建成后新增学位1080个,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他说,建好了高标准的校园,下一步要拿出高质量的教学、管理水平,打造好芙蓉学校这张湖湘教育名片。

二年级一班教室里正在上音乐课,这节课还视频连线了蒙泉镇孙家嘴、黄旗峪两个农村教学点,实现了三地的孩子“共享一堂课”。许达哲微笑着向教室里和教学点的孩子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祝福大家健康快乐地成长,锻炼好身体、学好知识,长大以后成为为祖国争光的有用之才。

为提升芙蓉学校办学水平,我省立足“互联网+教育”,建立了“上联名校、下联村小”的芙蓉网络课堂,推动芙蓉学校与省内优质学校、区域内薄弱学校连接,推动名师优课等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在视频室,许达哲观看了一堂介绍中国航天事业的网络课程,并视频连线平江县三阳乡芙蓉学校、汝城县沙洲村芙蓉学校、芷江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江华瑶族自治县芙蓉学校,同师生们亲切交流。江华瑶族自治县芙蓉学校1501班的赫何如意同学向许达哲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到这位瑶族小姑娘“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愿望,许达哲为她加油鼓劲,勉励她勤奋学习、勇敢追梦。

“这几天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首先向你们和全省广大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祝福。”交流中,许达哲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当好的重要职责。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优良革命传统滋润我们的“小树苗”,使孩子们沿着正确的方向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为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

许达哲还考察了学校食堂、教师周转房等。足球场上,蒙泉镇芙蓉学校和石门五小两支球队正在进行一场交流赛,许达哲来到小球员们中间,祝愿大家学习和球技都进步,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