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西站动车运用所动工 动车“4S”店要来了
2021-08-21 08:03: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永彬 徐博 记者 王亮)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常德经益阳至长沙铁路长沙西动车运用所18日动工,标志着长沙西站动车运用所正式开建,预计将于2022年6月30日建成。

常益长铁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新建的长沙西动车运用所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之渝长厦通道动车组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可谓渝长厦铁路动车组的“4S店”。该动车运用所位于长沙西站西南部,将建6线检查库、26条存车线,配套建设相关生产生活办公设施,预留4线检查库、14条存车线,负责动车的停靠、检修、保养和清洗。

该动车运用所走行线接轨长沙西站西端,占地面积895亩,新建房屋总面积5.7万平方米,工期11个月。该运用所的建成,将成倍增加长沙枢纽动车组检修存放能力,提高长沙铁路枢纽地位,辐射湖南省内高铁网及城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