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抗疫先锋队“疫”线写忠诚
2021-08-21 07:25:4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国平]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李国平 通讯员 何莉)7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张家界。疫情就是命令。张家界市永定区法院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组建多支防疫先锋队投身抗疫一线,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战歌。

7月30日,永定区法院7名院领导带领93名干警,值守多个社区市场的8个卡口,拉警戒线、测体温、查健康码和出行码、登记信息、劝阻住户不要外出。8月2日开始,永定区法院先后组建4支防疫先锋队,进驻各个社区及集中隔离点,负责信息联络、安全保障等封闭管理工作。

永定区法院院长彭军既是法院疫情防控指挥长,又是总值班长,每天调度、协调各项工作。8月12日下午,在张家界疫情防控最为艰难时刻,彭军率11名干警组成防疫第四先锋队,进驻应急隔离点工作。在集中隔离点,他们每天都需要直面密切接触人员,为隔离人员妥善安置起居饮食、宣讲政策、调节心理、疏导情绪、购买物资……先锋队员是除了医护人员以外,与隔离人员最接近的防控工作者。

由10名年轻干警组成的防疫第一先锋队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维持秩序工作。文富强今年新婚,提起妻子陪嫁的手提电脑就上了检测工作台。赵龙,一个胖小伙,几轮检测工作下来,身材明显“缩水”。田谷杨原本是院里的颜值担当,很快从白面书生晒成了黑脸包公。为确保检测不漏一人,这些小伙子走小区、穿小巷、爬山岗,一家一户进行登记,逐个排查核实。截至8月13日,第一先锋队5进社区,共完成检测34697人次。

先锋队队员印娜娜,一个文静的90后女书记员,每天背着大背篓,深夜送菜到卡点;刘江蓉夫妻俩都值守在卡口,只能通过手机视频指导家里两个读小学的孩子做饭、做作业……每一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全力奉献。截至8月16日,永定区法院负责的3个隔离点共接收隔离人员682人,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