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1-08-21 07:20: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昂] [责编:戴蓉] 字体:【

做大做强旱杂粮产业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陈昂昂)8月19日,省政协召开《关于支持我省旱杂粮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会议。

湖南“七山一水二分田”,旱杂粮是重要的食用、饲用和食品加工原料,是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重要补充。今年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向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该提案,被省政协主席会议列为重点提案。

会上,提案人代表介绍了提案内容。提案主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和协办单位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抓好提案建议的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发展旱杂粮产业的重要意义;摸清全省旱杂粮产业底数,提升农民积极性;抓好龙头企业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龙头企业,加强旱杂粮生产、加工与消费市场对接;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标准化农田和生产基地的建设;抓好品牌建设,提升旱杂粮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通过微建议、提案、社情民意等持续建言献策,为我省旱杂粮产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