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烟花爆竹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2021-08-21 07:00: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奉永成]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烟花爆竹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形成以浏阳和醴陵为核心的烟花爆竹产业集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在湖南分会场作交流发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我省烟花爆竹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形成了以浏阳和醴陵为核心的烟花爆竹产业集群,产品包含了现行国标规定的全部9大类5000多个规格品种,产值占全国烟花爆竹总产值的60%,出口占全国烟花爆竹总出口量的80%。

我省是烟花爆竹产销大省,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835家,其中,10亿元产值以上的企业有5家,亿元产值以上的企业50家。去年12月,我省按照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座谈会要求,确定以浏阳、醴陵为主体,建设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签订责任状,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力度,加大烟花爆竹机械自动化设备研发和推广,推动产业升级,大力推进以浏阳、醴陵为主体的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为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提供了“湖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