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山河智能创新发展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上半年申请专利项目同比增长214%
2021-08-21 07:00:0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曹娴] [责编:戴蓉] 字体:【

山河智能创新发展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上半年申请专利项目同比增长214%,营收同比增长超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曹娴)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8.87亿元,同比增长57.24%;归母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33.36%;总资产规模达到192.05亿元,对比上年度末增加10.64%。

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山河智能技术突破再上台阶。今年上半年,山河智能申请专利项目数量同比增长214%,研发多款创新型产品,电动挖掘机、液压履带式挖掘机、油气压裂管道运输车等领域的23款样机成功下线。

在高端装备制造市场,山河智能已经站在世界前列。上半年,尽管海外疫情蔓延,山河智能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加44.43%,占营收总比重14.08%。其中,挖掘机械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25%,欧洲地区更是实现爆发式增长达到145%。目前,印有SUNWARD商标的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00多个地区和国家。

加速智能制造升级,山河智能启动了多个重点项目,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今年1月开工,加速推进三期智能工厂、智慧产线建设,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核心能力。在山河工业城产线改造项目中,打造智慧下料中心、智慧物流中心,同时增加了一倍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借助仿真技术实现产线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