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打造“一极六区” 彰显郴州担当——访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
2021-08-21 06:59:1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打造“一极六区” 彰显郴州担当

——访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白培生 颜石敦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伟大政治宣言。我们要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8月20日,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郴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志仁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郴州时殷殷嘱托“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把郴州发展好”。郴州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三牛”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彰显郴州新担当、展示郴州新作为、作出郴州新贡献。

要践行总书记嘱托,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从战略全局把准郴州发展基础、发展特征、发展问题、发展潜能,紧抓郴州优势、主攻方向、发力重点,全力打造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开放程度更高的自由贸易试验区、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

要对标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争当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排头兵”。在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同时,把准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建设、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开放合作“三个着力点”,着力开展四大改革、五大开放等“九大行动”,大力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机遇,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交通设施互联、产业配套互促、文旅市场互拓、贸易交往互通、果蔬产品互供、标准规则互认、生产要素互补,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开展跨省合作、扩大区域合作,全力打造“向南开放看郴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