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重新回暖,热闹可待——探访长沙市文旅体育场馆
2021-08-20 10:41: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福芳

“太好了,终于恢复开馆了,外甥女好不容易来长沙,一直盼着去非遗保护展示中心看看,终于如愿了。”8月17日9时许,经过全面消杀的天心区非遗保护展示中心开门迎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量体温,戴着口罩的陈溪和外甥女进馆逛起来。

“7月31日下午紧急闭馆后,我们一直等着恢复开馆的日子。8月16日,我们已对展厅800平方米上下两层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雾化消杀。”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长沙市天心区图书馆也进行了全面消杀。17日9时许,陆续有市民做好防护前来。一楼综合阅览室内,市民被要求间隔入座。

“还是在图书馆里复习效率高些,在家里老想着玩手机。”今年即将读大四的樊超准备考研,图书馆闭馆这段时间,他一直闷在家里,得知开馆,赶紧过来占座。

“虽然开馆了,但我们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可能还会根据入馆人数进行限流。虽说长沙现在都是低风险地区,但该做的防护不能马虎。”该馆工作人员陈佳表示。

位于贺龙体育场的奥蓝游泳俱乐部人气也很旺。下午3时许,记者在场馆内看到,100来人正在1200多平方米的游泳池内畅游。

“恢复得很快,今天游泳人数可能会达到400多人,最热闹的时候差不多日均1000余人。”场馆负责人吴经理说。

长沙发现确诊病例期间,该游泳俱乐部也没有歇业,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场地每小时消毒,对顾客查“二码”量体温,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网吧、KTV等娱乐行业恢复得怎样?记者走访了几家位于“五一商圈”的门店。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二码’,还请您登记身份信息。”一进解放西路网鱼网咖大门,工作人员就给予相关提示。大厅和包厢里,十几个年轻人玩得正酣。

“店里生意大概从‘七夕’开始有了起色。这次疫情前,我们店同时上机人数有四五十人,要恢复到以前水平,怕还要个把星期。”店员说。

位于坡子街附近的“纯K”KTV下午场开了16间包房。“七夕”当天,上座率更是达到了80%。经理王良华告诉记者,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纯K”一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查码测温消毒,一天都不曾松懈。

“这次疫情来袭,我们只歇业了1天,除了每天自己对场所消毒,每周还会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客人安全。”看着又一拨客人到来,王良华面露笑容说,“热闹可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