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武陵区:65个老旧小区换上消防“新装”
2021-07-31 07:40:2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龙治佳 记者 奉永成)“消防设备齐全,消防通道畅通了。”今天,常德市武陵区新三村片区的居民陈师傅指着小区里的消防设备告诉来访者,一旦发生火灾,这些消防设备就能发挥作用,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常德市武陵区,像新三村这样的老旧小区有65个,由于建设时间早等原因,出入道路狭窄,消防设备老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从2020年起,常德市武陵区应急管理局先后投入1100余万元,对全区65个老旧小区的消防设备进行提质改造,惠及居民超5万户。

今年,武陵区应急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增加、更新消防设备,清除消防通道障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目前,全区65个老旧小区全部换上了消防“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