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韶山下的思政课”首季结业
2021-07-31 07:37:5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夏博文)今天,为期15天的“韶山下的思政课——2021党史博士研学季”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结业。课期内,28名博士研究生齐聚韶山,围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4个主题,深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研究,探索一条党史研学和思政教育工作融合的新路子。

参加首届“毛泽东思想大讲堂”和第三届毛泽东著作及版本研讨会,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第一师范、新民学会旧址、岳麓书院等,实地走访青年毛泽东求学、游学、社会调查之路,撰写研学日记和课题论文……自7月16日“韶山下的思政课”2021党史博士研学季开课以来,28名博士研究生以研究研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探寻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奋斗历程,感悟青年毛泽东的革命初心和崇高情怀,研究毛泽东实事求是思想的当代价值。该活动还以“视频日记”的形式,全程记录博士们此次党史研学、游学的历程,制作20集短视频纪录片,将于8月底全网上线。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表示,举办本次研学活动是该局服务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思政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的一次探索和实践。“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将于2022年5月至6月面向全国高校公开招募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