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毛伟明:立足新时代 凝聚正能量 实现新发展
2021-07-31 07:10:1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毛伟明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时强调

立足新时代 凝聚正能量 实现新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孙敏坚 黄晗)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并向大家致以“八一”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善思想政治、退役安置、帮扶援助、拥军褒扬、就业创业等政策举措,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带着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副省长谢卫江参加。

毛伟明一行考察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信访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组建以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机构改革有序,助力全省发展有力,服务退役军人有为,维护社会稳定有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伟明指出,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要围绕立足新时代、凝聚正能量、实现新发展的要求,服务好、保障好全省220多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要带着使命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持政治引领、顶层设计和夯实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带着感情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抓好妥善安置、帮扶救助和拥军褒扬,健全“阳光安置”机制和待遇保障标准、兜底保障机制、社会优待体系,开展好英烈纪念和红色教育活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全社会的“尊崇指数”。要带着方法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就业创业,帮助融入社会治理,突出典型带动,发展壮大村(社区)两委“兵支书”“兵委员”力量和“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为退役军人转战人生“第二战场”创造条件,帮助支持他们实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要带着责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做好退役军人稳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畅通退役军人诉求表达渠道,突出解决好共性问题、遗留问题、疑难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毛伟明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培养更多“行家里手”,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