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2021-07-31 07:10:1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冒蕞 陈奕樊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听取了有关法规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地方性法规案、决定案、决议案和人事任免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法制委员会委员龚凤祥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产业引导条例〉的决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株洲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与产业引导条例〉的决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决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省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任命曹炯芳为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决定免去王群的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决定任命邓群策为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会议决定接受朱忠明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胡伯俊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的请求、王刚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实有组成人员57名。

许达哲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部分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部分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许达哲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刻领悟坚持“两个结合”、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更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的实施意见,在我省服务“国之大者”、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找准定位、彰显担当、体现作为。要深入领会把握、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人大各领域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方实践,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专题讲座这项制度作为建设学习型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大举措坚持好、完善好,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领域,务求学习实效。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