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江西两省共青团“强强联手”
2021-07-28 07:16:0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梁可庭]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梁可庭)7月26日,“实现中国梦 建功湘赣边”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行动在株洲启动,湖南团省委与江西团省委在现场签订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为江西省青马工程(企业班)暨江西省大中型企业共青团培训班、湘赣边首届直播带货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委会授旗,为红领巾讲解员实践基地授牌。

据了解,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行动将充分发挥示范区的红色资源禀赋优势,开发更多青少年喜爱的红色文化研学体验项目;发挥湘赣两省各自优势,在农产品展销、青创赛事举办、青创项目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引导青年投身示范区建设;发挥共青团组织健全、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大力推进湘赣边“红色铸魂工程”“产业汇才工程”“品牌振兴工程”“环境优化工程”等项目,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共青团组织合作发展新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乘坐前往井冈山的湘赣边红色专列,进行为期2天的研学活动,并在车厢课堂上开展“七个一活动”,让青年们体验移动精品党课,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图为湖南团省委与江西团省委共同签订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通讯员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