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派出综合服务团 村庄规划有了“全流程”引导
2021-07-09 07:46:0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彭可心] [责编:姚昕玥] 字体:【

省自然资源厅向86个县(市)派出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 村庄规划有了“全流程”引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刘泉子)今天上午,省自然资源厅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出发进驻我省86个县(市)及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通过发挥自身熟悉自然资源政策、专业技术过硬和紧密联系自然资源部门的优势,积极开展村庄规划驻点综合服务。

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成员来自全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校、技术单位等,包括86个县(市)综合服务组及长株潭绿心地区村庄规划综合服务组,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为乡村规划提供服务。

据悉,综合服务团按照统一标准公开征选或直接选派,是负责村庄规划“全流程”引导和监督的专业技术人员。到2023年,综合服务团成员将从国土空间全域全要素的角度,对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进行宣传发动、政策解读、指导建议、问题收集和及时反馈等,充分发挥其在提升村庄规划编制质量、提高乡村地区规划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