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通航博览会设立青少年科普馆​
2021-07-09 07:42:4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黄婷婷] [责编:姚昕玥] 字体:【

近距离感受通用航空魅力 

通航博览会设立青少年科普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彭桦)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获悉,7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通航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4馆设置通航科普馆,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放。

本次博览会将立足科普教育,设立四大主题场馆。通航制造馆集中展示各类飞机零部件、设备系统、天地一体化等通航新技术,航空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等,让青少年深度了解飞机的构造;通航应用馆展示通用航空在医疗、应急、救护以及农林等多领域的用途;通航体验馆将展出多种类型的无人机,包括电力检查无人机、抗震无人机、交通监视无人机等,让青少年了解无人机的妙用;通航科普馆可让青少年了解超轻型飞机、旋翼机等低空运动项目,体验模拟飞行舱、VR模拟等,还可报名参加航空研学课程。

通航科普馆具体可体验和观展项目有初级飞行员模拟器、航空文化展示、中国航空百年图文展示、航空绘画作品展、航空科普课程和教具展示、室内创意航空模型表演、VR模拟器设备、航天1:1模型等。现场还将有歼击机特技飞行员和飞行器研究结构工程师等进行专业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