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地铁周边20个即停即走停靠点投用
2021-07-08 08:08:0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文] [责编:徐凯琦] 字体:【


长沙地铁周边20个即停即走停靠点投用 方便群众乘坐地铁(附停靠点目录)


(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A2出口附近的即停即走停靠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王文) “有了这个即停即走停靠点真方便,乘客上下车安全不少,还不用担心电子警察抄牌!”今天上午,开车到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A2出口车接送停靠点接人的刘先生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7月以来,随着长沙地铁周边一批即停即走停靠点投入使用,群众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在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A2出口看到,这个即停即走停靠点距离A2出口不到10米,采用港湾式设计,停靠点宽约3米,设置了2个停车位,停车点旁设置了提示牌,车辆可停靠2分钟。

(梅溪湖东站即停即走停靠点)

今天上午,开车到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A2出口接人的市民刘先生提前感受到了即停即走停靠点的便利,他在停靠点停车等了1分钟就接到朋友。“以前开车到地铁站附近接人,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生怕电子警察抄牌,乘客上下车也不安全。”刘先生说,有了这个车接送停靠点,我们停车方便多了,不但不影响非机动车道车辆通行,上下车更安全了。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长沙市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在长沙市地铁站点规范设置即停即走停靠点,系统解决私家车辆、网约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与地铁的接驳问题,方便市民群众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

(侯家塘站即停即走停靠点)

“此次长沙地铁周边一共改造建设了29个即停即走停靠点,其中13个点采用了港湾式改造的停靠点,7个点采取了加强管理措施,9个点与地铁站周边工程同步实施。”长沙市住建局总工室副主任刘祖红介绍说,目前,13个港湾式停靠点和7个加强管理措施的停靠点已经检车投入使用。后续市住建局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区县政府还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因地制宜,在地铁站点规划建设时,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已经建好的地铁站点,有条件的可以调整规划及进行实施。

(广生站附近即停即走停靠点。)

“地铁站周边即停即走停靠点从启动调研到建成用时不到1个月,时间紧、任务重,站点周边施工环境有限。”刘祖红表示,为了确保即停即走停靠点尽快建成投用,市住建局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区县政府,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抢抓工期,确保了6月29日前20个即停即走停靠点按照任务和统一技术标准将改造任务施工完毕。

附:停靠点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