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基层医疗实现“三个全覆盖”
2021-07-08 07:53:0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徐凯琦]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 (记者 张春祥 王铭俊) 今天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湖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实现“三个全覆盖”,即行政村设置村卫生室全覆盖、建制乡镇卫生院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县市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

目前,全省脱贫县公立医院均已具备规范的肿瘤化疗与癌痛治疗、新生儿重症监护、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与尿毒症腹膜透析服务能力,县域“二甲”公立医院实现了全覆盖。

湖南通过全面加强全科医生培养、注册、保障、配备以及能力提升,实现了每所建制乡镇卫生院2名全科医生全覆盖,至目前全省每万人口拥有全科医生达到2.83人。通过加强村卫生室阵地建设、开展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以及合理调配基层医务人员,消除了1153个村卫生室“空白村”,实现了全省行政村村卫生室全覆盖,至目前全省行政村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率达到96.82%、公有产权率达到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