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好消息!今秋,100所芙蓉学校将全部投入使用
2021-07-08 07:52:3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余蓉] [责编:徐凯琦] 字体:【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余蓉 实习生 莫芷盈) 2020年全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6.49%,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建设100所芙蓉学校,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标杆;积极破解大班额难题,大班额占比从2017年的22.4%降至2020年的0.56%,是全国消除大班额最多的省份,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降幅均居全国首位……今日,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教育文旅卫健专场。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表示,将以人民满意为尺度,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秋,100所芙蓉学校将全部投入使用

今年,我省以把芙蓉学校建设成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标杆为抓手,增加学位14.6万个。目前100所芙蓉学校已基本建成,48所芙蓉学校投入使用。到今年秋季开学,100所芙蓉学校将全部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我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今年我省继续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增加公办园学位10万个,确保年底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工作目标。2020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增加45万个公办园学位,基本能满足一半适龄幼儿上公办园。

我省继续扩大公办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年内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在全省新扩建14所中职楚怡学校,努力打造楚怡职教品牌;集中力量扩大优质中职学位供给,推动2021年全省公办中职学校学位增加3000个以上。

湖南高校承担省内90%以上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十三五”期间,全省高校发挥优势攻关“卡脖子”问题,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91项,承担省内90%以上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诞生了超级计算机、“海牛”深海钻机、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等系列世界领先科技成果。

“十三五”期间,湖南高校共向社会输送博士、硕士毕业生10.43万人,本科、高职、中职毕业生275.17万人;各级各类学校每年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开展各类培训超200万人次;“制造湘军”“传媒湘军”“建筑湘军”等“湘”字号技能大军享誉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