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此生能成为共产党员,我无怨无悔”
2021-07-08 07:52:0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徐凯琦] 字体:【

汝城县沙洲村八旬女党员黄慈菊向县妇联写信——

“此生能成为共产党员,我无怨无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青 段小燕)“今年是我们伟大的党建党100周年,而我的党龄也有62年了……”近日,汝城县妇联收到来自该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的一纸信笺,简单朴实而情真意切,吐露出一名女性老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之心。

写信人黄慈菊年过八十,曾在当地当了30多年的妇女干部,今年已有62年党龄。前不久,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百感交集,由自己口述、儿子代笔写信,既让县妇联分享自己喜悦心情,也向党组织袒露心声。

黄慈菊15岁那年,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扫盲运动。1956年,她嫁到沙洲村。1959年,她送爱人去参军,自己凭着优异表现,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妇女干部。“嫁到沙洲村后,我曾听徐解秀长辈讲过半条被子的故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自豪感更强了。”黄慈菊更坚定了这一辈子要跟共产党走,向“半条被子”故事的三位女红军学习,全心全意为村民搞好服务。

“我党龄62年,在农村工作30多年,这是我一生的骄傲!”在信的末尾,黄慈菊写道,“此生能成为共产党员,我无怨无悔!”

原载《湖南日报》(2021年7月8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