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公安发布游泳溺亡事件高发地段
2021-07-07 08:07:3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彬)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水警大队举行的2021年度防溺水安全宣传日活动上了解到,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等地段是游泳溺亡事件高发地段。去年暑期,水警大队接到的35起溺水警情中,因游泳溺水死亡的人数达9人。

“游泳的市民不要在航道中游泳,江水湍急,注意自身安全!”上午10时许,水警大队民警驾驶巡逻艇在湘江开展水域巡查,对正在“野泳”的市民开展提醒、劝导。

水警大队民警介绍,当前正值汛期,“一江两河”水流量大,水情复杂,加之湘江长沙段作为交通枢纽,过往船只较多,不少游泳者擅自闯入航道内游泳,极易酿成安全事故。

警方提醒,汛期河水湍急水情复杂,易发生意外事件。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文津码头、中山码头、湘江以及浏阳河各大桥梁附近水域、朝阳村摆渡码头、浏阳河婚庆广场河边都是游泳溺亡事件的高发地段。警方呼吁市民到游泳馆、水上游乐中心等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

“预防溺水,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遇见溺水事件应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救援,切勿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衍生事故。

为有效防止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水警大队将坚持每日进行高频次水上巡逻防控,对“野泳”行为及时进行现场安全提醒及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