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音乐学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启幕
2021-07-07 08:01:3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欧阳池建 王梓槐)7月6日,湖南省第11届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启幕。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54名音乐学本科学生参加展示。

这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现场展示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5项。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省音乐学本科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旨在推动我省普通高校音乐学本科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工业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于兰英介绍,近年来,该院秉承“强基、精艺、多能”理念,注重文化修养,突出艺术实践,与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广西歌舞剧院、贵州歌舞剧院、湖南省群众艺术馆、株洲神农大剧院等合作建立了21个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该院学生先后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晚会、株洲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等2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