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海关与湖南建行达成战略合作 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再提速”
2021-07-07 07:10:3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淦璋]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禹希 林俊)今天,长沙海关与建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围绕我省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在湖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信息化政务建设、智慧海关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再提速”。

对外贸企业来说,持有一款新型“共享盾”,打通海关、电子口岸端、建行网银端三方端口,既能报关又能收汇,网上办事更便利、更高效。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湖南建行与长沙海关共免费为全省进出口企业制发电子口岸“共享盾”3089套,占同期电子口岸所有类型安全产品的97%。

去年底,湖南建行与长沙海关方面共同实施“关银一Key通”项目,解决外贸企业申领“共享盾”不便的痛点。双方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继续强化“关银一Key通”项目合作,实现制卡代理点在省内各市州“全覆盖”。

据悉,长沙海关与湖南建行将联手拓展在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汇总征税、银关保、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海关税款代收代缴业务担保函等关税产品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通关效率。同时,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融资租赁、高端制造等贸易新业态发展,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和收支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