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兰香:绷紧绷牢防汛抗旱这根弦
2021-06-25 09:18:3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亚新] [责编:邓玉娇] 字体:【

黄兰香在湘潭县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绷紧绷牢防汛抗旱这根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 唐亚新)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赴湘潭县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她强调,要时刻绷紧绷牢防汛抗旱这根弦,强化举措科学防控,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和美的安全氛围。

黄兰香先后前往湘潭县白石镇群英闸、潭湘堤,实地考察了解乡村防洪抗旱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潭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始建于1972年的群英闸系湘潭县朝阳渠出口闸,承担中路铺水库、印子山水库两座中型水库泄洪至湘江任务,并保证闸内1.5万余亩农田的有效灌溉。潭湘堤为湘江防洪堤,建于1974年,全长4.7公里,直接保护垸内群众6500余人。

黄兰香强调,防汛抗旱是重大民生问题、安全问题,也是发展问题,目前湖南仍处于主汛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提高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好抓实关键举措,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做足准备,搞好监测预警,合理利用好雨洪资源,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水工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防汛抗旱两不误,齐心协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