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他不是‘小迷糊’,是‘很靠谱’”
2021-06-24 10:29:3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文和生

今年高考期间,岳阳市某中学高考生李同学忘带身份证,因交警帮忙没有误考。

这些天,这位同学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烈日下,他身着交通劝导志愿服,在路口提醒来往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一定要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6月8日,高考第二天,8时40分,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考点,李同学发现忘带身份证冲出校门。市交警支队南湖大队队员正在考点外值守,当即安排他坐上“铁骑”,一路飞驰帮他取回证件。“考完请你们吃饭!”赶上了考试,李同学对交警留了句话。

这一情景,被热心市民以图文、视频记录下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网友纷纷留言,“交警蜀黍都快急死了”“考生心态好稳”……

高考结束后,李同学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6月13日,他和父母来到交警岗亭向两位交警表达感谢,送上锦旗、水果,请交警吃饭。交警婉言谢绝:“这本来就是我们该做的事。”

李同学选择穿上交通劝导志愿服,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他说:“因为交警叔叔的帮助,自己才得以及时参加高考,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

网友得知后,纷纷点赞:“他不是‘小迷糊’,是‘很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