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安仁县:九旬老党员周显武交万元党费
2021-06-24 10:28: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肖拾全)6月21日,安仁县安平镇旱半村发生暖心一幕:今年90岁、有69年党龄的周显武老人,将1万元党费交到镇党委书记刘志锋手中。周显武说:“党带领我们贫苦农民翻了身,还消灭了贫困,真了不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交1万元党费,表示一点心意。”

周显武1931年2月出生,6岁丧父,12岁丧母,还未成年便到永兴、桂东等地当挑夫,日子过得特别苦。“1951年,我参加安仁县第三区土地改革,那时就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周显武回忆,不久,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952年4月17日,周显武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拳头,庄严宣誓入党。此后,周显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党需要他到哪里,他就到哪里,努力做到“要紧工作派得出去,重要工作承担得起”。

吃尽了旧社会的苦,周显武十分珍惜和感恩新中国的甜。他说:“党恩深重,没有党就没有我的幸福生活。”几年前,周显武就萌发了交一笔大额党费的想法。这次与家人商量后,他终于将想法变成了行动,感到格外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