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楼区“三字诀”稳就业
2021-06-24 10:26:2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戴蓉] 字体:【

岳阳楼区“三字诀”稳就业

今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7054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219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 周磊 通讯员 胡鹏)“有了这项新技能,我顺利入职一家大型幼儿园。”6月16日,高职应届毕业生方薇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岳阳市岳阳楼区人社局举办的营养配餐员就业技能培训,她受益颇多。

岳阳楼区念好“稳”“保”“扩”三字诀,打出稳就业“组合拳”。今年来,该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7054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21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6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岳阳楼区全面强化用工保障,深入开展“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年”,举办“春风行动”“点亮万家灯火”“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对企业用工需求、劳动者就业需求进行全面调查,做到人才供需双向精准对接。该区人社局获评全省人社工作先进集体。

同时,岳阳楼区全面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加强基层就业服务队伍建设,精准帮扶保就业。社区专干每月集中办公,设法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切实做好岗位推荐、职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就业、再就业。今年,动员10家优质培训机构及行业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茶艺、电子技术、西式面点等就业创业培训17期,培训学员848人。

岳阳楼区还以创新创业扩就业,全面落实“岳阳市就业创业30条措施”,出台促进就业创业的100条措施,包括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发挥创客空间、创业者协会龙头作用,加大创业奖补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支持力度等。连续举办创业“双十佳”、优质初创企业等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保持年均新增创业主体1万家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