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江多方安全计算联合实验室在长沙揭牌
2021-06-23 07:54:5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唐煜斯]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在长沙举办首届“产学研用”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研讨会。同时,湘江多方安全计算联合实验室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沈昌祥到场见证。

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是国内知名的数字科技科研机构。自2019年落户长沙以来,该中心先后打造了金融大数据、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金融风险防控等平台,为本地金融机构的发展提供了数据、技术、专家等方面支撑,推动了金融大数据产业生态的形成。

湘江多方计算联合实验室,由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湖南工商大学联合共建。双方在数据收集、信息分析处理、模型建立、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建立适合我省金融大数据的生态管理模式。

研讨会上,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三湘银行等金融机构,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教授,就加快数字科技科研成果在产业端的转化效率、充分促进大数据行业安全合规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