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雨花区雅塘片区东西向市政道路建成
2021-06-22 09:10:3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文]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王文)记者近日从长沙市公建中心获悉,经2年多建设,该市雨花区雅塘冲路(韶山路-洞井路)道路工程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不仅极大方便道路沿线居民出行,也为长沙市即将建成的儿童福利院以及雅塘片区中城苑保障性安置住房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该工程地处雨花区雅塘片区,是目前雅塘片区唯一的一条东西向市政道路。项目开工前,原道路为老石马路,路面仅有4米宽,通行能力较差,经常出现拥堵,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道路临街铺面陈旧,市容市貌也较差。

长沙市公建中心于2018年底启动雅塘冲路建设,该路起于韶山南路,止于洞井路,全长1390米,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属城市次干道。该项目负责人冯斌介绍,雅塘冲路虽只有30米宽,但有两侧人行道行道树、侧分绿化带和中央绿化带共5条绿化带,道路计算绿化率达到30.76%,远大于一般20%的道路绿化率,道路景观品质高于一般市政道路。雅塘冲路断面采用“人非共板”(非机动车和行人共用一个板块)形式,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完全隔离,非机动车的路权更清晰,快慢交通的冲突也比一般“机非共板”形式更缓和,有利于组织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