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乌兰领誓
2021-06-22 07:36:4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我省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来自省直各系统和长沙市的300名新党员代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铜像广场宣誓入党。省委副书记乌兰领誓,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主持。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署,省委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今年上半年,我省共10.5万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乌兰带领新党员宣誓。新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用毕生的追求与行动,践行今天的庄重宣誓。

乌兰强调,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组织新党员代表集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隆重纪念,更是教育引导广大新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老一辈湘籍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风貌赓续传承好,把他们开辟并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接续推进好。

乌兰指出,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希望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勇担时代重任,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的坚守中,擦亮党员身份、树好党员样子。一朝入党、终生姓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传统,牢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砥砺拼搏、开拓进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誓仪式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部分新党员代表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现场接受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