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成立
2021-06-10 07:37:5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唐亚新]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毛阿雪)6月8日下午,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揭牌仪式。

湖南大学民建经贸研究院由民建湖南省委会与湖南大学联合共建,是民建省委会为全面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探索的“民主党派+高校”参政议政合作新模式。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和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学科群的特色优势,围绕经济、贸易、管理等领域深入合作与联合研究,打造具有创新协同特色的湖南智库平台,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科学水平,拓宽高校学术成果转化渠道,实现民主党派与高校协同创新,更高质量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李琳担任研究院的首任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