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1金2银!湖南“00后”体操小将张博恒全锦赛以“稳”致胜
2021-05-09 07:41: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蔡矜宜] [责编:徐凯琦] 字体:【


张博恒
张博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记者 蔡矜宜)在今天下午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湖南00后小将张博恒以14.800分夺冠,加上之前完赛的男团和男子全能项目,共斩获1金2银的佳绩。

当天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异常激烈,张博恒在最后一个出场,此前由湖北选手陈峰用一套难度分6.100、完成分8.600、总分14.700的动作,暂列第一。尽管张博恒的难度分比陈峰少0.100分,但湖南小将顶住了压力,以一套全场最佳完成质量的动作,获得了14.800分,为湖南体操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


张博恒
张博恒



“00后”长沙伢子张博恒,是湖南体操队近两年涌现的全能型新秀,其最大的技术特点就是“稳”,凭借高质量的完成度获得高分。


在之前进行的男团决赛中,由张博恒、杨家兴、屈瑞阳、李宜、刘洋和廖家磊组成的湖南队以331.825分的成绩摘银;男子全能的决赛较量中,张博恒顺利完成了全部6套动作,以总分173.328分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