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十三五”期间建成充电桩2.8万根
2021-04-21 08:12: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湖南“十三五”期间建成充电桩2.8万根

打造湖南充电“一张网”,公众充电将更加便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记者 黄利飞)“2021中国充电桩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充电设施智能服务管理平台暨“潇湘e行”APP在会上发布上线。该平台联通了湖南省内的充电桩,车主可以通过平台扫二维码自由进行充电,实现“一个APP走遍三湘四水”。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也走上了快车道。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充电站6.4万座,公共类充电桩80.7万根,其中湖南“十三五”期间共建成充电桩2.8万根,充电站2361座。

充电桩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技术门槛较低、产品兼容性差等问题。“潇湘e行”APP的发布,较好地解决了系列问题。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会长朱盛开介绍,平台既可以为政府提供充电设施规划、行业监管等支撑,为运营商规范化建设运营、科学布局提供指导,不同充电服务设施还可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了湖南充电“一张网”,公众充电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