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岳麓峰会引来“第二总部”
2021-04-11 10:32:5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唐煜斯] 字体:【

岳麓峰会引来“第二总部”

映客直播将开辟2021岳麓峰会专场直播“第二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0日讯(记者 黄婷婷)3年前,2018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发出“欢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的邀约。2019年,湖南人奉佑生满怀赤子之心,将创办的映客直播“第二总部”落户长沙。眼下,位于长沙中电软件园的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正在筹备引入网红云直播的概念,开辟2021岳麓峰会专场直播“第二现场”。

公司总经理钟正阳介绍,届时,岳麓峰会微网站、映客直播APP将全程跟踪各大专场,联袂网红直播,深入山河智能、岳麓书院等新晋网红打卡地,解码网络安全、智能制造、数字新经济、智慧城市等新兴业态。

“湖南人骨子里有娱乐基因,视频娱乐产业有基础、有优势。”钟正阳说,最让企业安心落户的,是长沙日趋优化的营商环境。

作为移动直播的先行者,映客直播制定了一整套高于行业标准的审核流程和规章制度。走进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办公区,上百名人工审核员正在对直播间的视频、音频直播内容进行分段切片,采用图像大数据识别、敏感词过滤机制等技术手段,确保平台内容绿色健康。

审核不分昼夜,审核员需要时刻在线,如何安排审核员就近住宿,成为公司的一大难题。去年年初,公司向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求助,高新区定期向企业推介园区附近公租房,不到2个月便解决了100多人的住宿问题。

据介绍,映客“第二总部”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竣工投入使用,将逐步导入总部管理职能、运营职能、部分研发职能,大力发展数字内容、文化创意、广告营销、软件服务等新兴产业,建设内容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广告营销视频制作平台、电商孵化平台及社会公益服务平台,将长沙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数字创意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