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高新区发放“高质量发展红包”
2021-04-10 11:38: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责编:曾璇] 字体:【

株洲高新区发放“高质量发展红包”

向429家企业发放5160.8万元奖补资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易士强 张弥郁)“尽管当前财政压力不小,过着‘紧日子’,但是再难没有企业难,必须将奖补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位。”4月9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召开2020年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大会,向429家企业发放5160.8万元“红包”。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的一席话,令在场企业家动容。

为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不断升级惠企政策,2020年出台的《关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暂行)》,有力推动区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2020年,株洲高新区营业收入、技工贸总收入双双突破2600亿元,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34位。

当天,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兑现2020年度产业高质量发展等6类产业奖补政策。湖南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等309家工业类企业领走奖补资金4478.48万元。剩余的三产类、金融类、建筑房产类企业奖补资金将陆续发放到位。

一个“红包”,一份激励。“保持每年30%以上增速,到2025年力争实现50亿元以上产销规模。”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近5年爆发式增长,今年一季度产销同比增长140%,该公司总经理潘晓东手捧194.57万元奖补“红包”,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