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启动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活动
2021-04-10 11:34:3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佳俊]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启动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活动

让革命薪火代代“湘”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杨佳俊)“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昨天上午,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不断从位于长沙市八一路538号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传出,由省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省“回溯百年,薪火‘湘’传”——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启动式暨现场党史教育课在这里举行。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在板仓——杨开慧被捕的房间》《蝶恋花·答李淑一》《就义诗》等诗歌朗诵节目的演绎下,毛泽东、杨开慧、何叔衡、夏明翰和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变得更加生动立体起来,瞬间拉近了学生们和这些革命先辈之间的距离。

“杨开慧奶奶就义时才二十几岁,正值青春年华,但她为了国家和民族,毅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清水塘小学五年级学生曾若涵告诉记者,自己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培育和引导。通过学习党史,用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奋斗的经历来教育广大青年,让他们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茁壮成长。”省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各级关工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有效整合资源,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生动具体地进行党史教育,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故事活起来,迅速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省、市、区各级关工委及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长沙市开福区中小学学生代表和各界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参加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