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10 07:34: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责编:曾璇] 字体:【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许达哲主持 裘援平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部署后段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推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深、更严、更实。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宣讲,不断激发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在严字当头上再发力,严格落实线索移交、督办和清零制度,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举一反三推动权力制约机制细化实化,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要在宣传引导上再提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大宣传资源整合力度,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切实为查纠整改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在督促指导上再聚焦,自觉主动配合中央第十督导组工作,推动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及时发现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深入开展。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落实政法机关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以实干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裘援平充分肯定了湖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教育整顿工作将进入查纠整改这一动真碰硬的关键环节。要加强统一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好省市县各级党委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抓总的重要作用,确保指令下得去、信息上得来、责任担得起、合力形得成。要细化实施方案、压实政治责任。对标中央要求和总体方案,制定查纠整改环节等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明确并压实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责任。要把握政策尺度,讲究策略方法。依纪依法、分类施策,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南小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